close
今日新聞寫道:竊個資再詐騙 8購物網站全被駭

歹徒盜取網站會員的交易資料後,即謊稱是「客服人員」,先於電話中清楚告知被害人過去購物內容明細,再謊稱因超商店員送貨時,誤將電腦契約選單勾選為「分期付款」,致帳戶內有扣錯款的情況,要求消費者拿金融卡,打背面的廿四小時銀行客服電話,並稱稍後有銀行人員來電,協助辦理「解除分期設定扣款」,可於核對「來電顯示」後,到ATM操作。 

之前我在晚上不斷接到 博客來 的未接來電

只是,我不懂...博客來打給我幹嘛?!

上星期晚上八點多,終於接到 博客來的電話

博:請問是 李xx小姐嗎?   我:是啊

博:請問你是否有訂鍾愛狗一生及哈利波特七 二本書?  我:是啊

博:那你是在超商取貨的嗎?       我:對!怎樣嗎?

博:那你是否在取貨時有注意看條碼呢?   我:沒有啊!

博:是這樣子的,當初取貨時超商店員誤刷,將你的帳款多刷成 VIP會員 分期付款12期 共xxxx元

我:哦,那怎樣呢?我記得發票金額是對的  (此時我心理已有數,哼~我也是有在看新聞的人)

博:不是的,你付的錢我們有收到了,只是店員有誤多刷了一筆 VIP會員 分期付款12期 你要消取嗎?

我:那就消取啊!

博:那...你是否有任何一家銀行的金融卡呢?   我:有啊

博:那麻煩你給我那張卡背面的免付費電話,我會把消取書傳給他們,晚些就有銀行人員與你連絡

我:哦 那不用了 (掛她電話)


我不知道那個自稱客服人員的小姐有沒在我掛她電話後,對著電話向我破口大罵

但,會有客服人員是在晚上還努力工作的嗎?會有銀行人員在晚上還不下班回家的嗎?

而且我都有在看電視、上網看新聞,不論是多麼動人的說法,只要對方要你拿出  XX卡 就是有問題

哼!! 想騙我!! 

真是浪費我看八點檔的時間 ~  朋友啊~ 要小心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