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聽過這個魯凱族的傳說嗎?

巴冷是魯凱族阿巴柳斯族的公主,有天巴冷公主在山上林子迷路
被一陣笛聲吸引,來到了他羅巴林湖,邂逅了阿達禮歐 - 百步蛇王
他是魯凱族的祖靈,之後巴冷公主常常去湖畔找阿達禮歐

相愛的他們,在巴冷公主父母與族人眼中,是段不被接受的人蛇情戀
於是父親提出神秘的「七彩琉璃珠」為聘禮的條件要求

為了摯愛,阿達禮歐經過萬難找到了七彩琉璃珠迎娶巴冷公主
巴冷公主告訴母親:別為我哭,能相愛就代表幸福,我會守護這裡,以後
你們來這裡狩獵一定會有獵物的
說完,巴冷公主帶著百合花與祝福便隨著蛇王走入他羅巴林湖,沉入湖底

她的故事一直被流傳下來,但他羅巴林湖卻要被規劃成瑪家水庫
如果成了水庫,這個傳說、這個湖、巴冷公主 是否也會被人們淡忘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王宏恩&阿妹 - 巴冷公主  〔很好聽哦〕

男:月光倒映著前世 一地的琉璃珠鏈 纏繞幾千個春天的淚
女:我在沙洲上尋找 深埋幸福的地點 那年那月 不忘 不斷直到今天

男:百合是那記憶的花  女:靜靜飄著悲傷的想
合:愛過會留下痕跡呀
 
女:我沒有離開 你的愛  男:我沒有離開 愛不會放開
合:離別卻一直來

女:我沒有眼淚 能灌溉  男:我沒有眼淚 能和誰交換
合:那段深埋的愛

男:橫越幾世的蝴蝶 在你衣襟上翻飛 想念的畫面倒回 眼前 
女:多霧的那面湖水 寂寞的找不到邊
合:笑的 苦澀 哭的 甘醇 若隱若現

合:笛聲從天空飄落像極我們的遺憾 只能遠遠作響的悲哀

女:你凌亂的笑 我聽了心酸  男:我慌亂的笑 風聽了都會心酸
女:只想你的愛 只是不能愛  男:你在不在 明天在不在 這份愛

女:我沒有離開 你的愛  男:我沒有離開 愛不會放開
合:離別卻一直來

合:我沒有眼淚 能和誰交換 深埋的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